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文苑

逆行速度 ——广州市审计局冯敏虹平凡的20小时

发布时间:2020-04-17 14:43:3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2020年3月22日21时17分,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动员:紧急招募机关党员干部50名,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各单位在23时前确定参加人员及完成对接!

  22时21分,冯敏虹接到紧急通知,明天起连续三天紧急前往白云国际机场,增援境外旅客入境疫情排查工作。接到通知的冯敏虹心中闪过一丝不安,最近国际疫情肆虐,入境旅客大增,也是目前最主要的病例来源,自己康复不久的体质能否承受起这风险呢?但疫情就是命令,冯敏虹二话没说,毅然受命。

  22时35分,冯敏虹完成网上提交资料、扫码进入工作群,马上准备次日需带的工作及防护用品,一切都很自然、从容,刚才的不安没了踪影。老公回来了,马上把紧急任务相告,“做好防护就行了,明早准时载你回单位”好一副轻描淡写,洗礼过就是不一样,老公年初三也接到紧急任务,公司负责抗疫一线的市八医院望岗分院二期机电工程,连续两个多月驻扎工地,近几天才回来稍作休整。

  3月23日7时,冯敏虹回到单位,取回电脑、吃完早餐,坐车来到集中点汇合,由于报名踊跃实际参加这次增援工作的战疫者达到了62名。

  8时20分,市直工委书记到出发地点送行、鼓舞士气,提醒大家注意风险,做好个人防护。

  9时15分,到达白云机场5号楼贵宾厅,马上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手套,组织人员将62人分六小组,分散到大厅每个区域,由组长统一领取、分配工作任务,组员完成任务后由组长汇总上交。

  9时30分,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中,资料是入境人员健康申报卡、检疫单等,重点排查这期间入境人员是否来自疫区、有否经核酸采样检测等。整个大厅只有资料翻阅声音,工作人员不断巡视解决相关问题,入境卡有相当一部分英文及书写非常潦草,要不断上网查询及相互讨论研究,需细心核对确保正确,否则给排查及跟踪可疑人员造成困难。尽量少喝水少去洗手间,因穿脱防护服及消毒费劲,更不想浪费时间。

  12时50分,盒饭送到了,大家正全情投入工作丝毫没有就餐的念头,冯敏虹旁边的同志提醒她,手套已破了两个洞,她马上解下防护服及清洁双手,这才发现衣服的汗水已把防护服都浸湿了。

  13时10分,就餐,大家终于相互见到“真面目”了,但每个人的脸上都布满汗水和勒出深深的红印,有些鼻梁也被夹出水泡。

  13时30分,大家又自觉地埋头苦干起来,冯敏虹已做好今晚加班的准备,幸好带来了提神的咖啡。

  17时20分,市直机关工委的组织人员告诉大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天的工作量今天全部完成了,冯敏虹这才感觉到肩颈腰已酸痛得直不起来了。

  17时50分,回广州的大巴上,伴随着“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的歌声,冯敏虹沉沉地睡了。

  19时10分,华灯初上,冯敏虹回到家楼下,小区商铺已渐恢复少许热闹人气,瞬间感触奔涌,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如果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又怎能有如此安宁幸福的小家呢!

  “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真是好样的,我们这支队伍是特别能战斗的。经过高强度的连续奋斗,把预计三天的工作一天就做完了,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仅代表工委向各单位、各位参与增援工作的同志、所有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区间和感谢,请你们转达我们的谢意,也代表我们表扬他们”,领导转来了市直机关工委江咏川书记发送的微信。

  冯敏虹觉得,今天只是很普通的上班,跟平时没有不一样。但大家都知道,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每一天的付出,注定与战疫成败有关,注定与人民群众健康、幸福有关,注定与中华民族复兴有关。

  疫情肆虐,人间有爱。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