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参观污水治理 体悟绿美广州——市审计局企业审计处、内审处、人事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09:35:3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了解广州市水污染处理的经验做法,感悟绿美广州建设情况,近日,市审计局企业审计处、内审处、人事处组织党员干部赴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石井净水厂开展“参观污水处理、体悟绿美广州”主题党日活动。

  石井净水厂位于白云区,污水处理规模30万吨/天,占地面积约14.68公顷,服务人口约111.12万人,是目前广州市占地面积最大的地埋式净水厂,采用“地上建园、地下建厂”的全生态设计理念,将主要污水处理环节构筑物和机械设备均设置在地下区域,加盖密闭运行,利用先进科技,降低噪声、臭气污染;在地面建设生态公园,同时对土地实施综合开发利用,实现双重土地使用价值,促进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将污水厂打造成环境友好型的城市景观亮点。

  全体党员干部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见证优质出水水质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坚持生态治理和城市更新相结合,聚焦城市水资源集约利用,破解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运维之难,大力建设地埋式生态化污水处理厂等新型环保基础设施,带动广州市成为全国地埋式净水厂建设最早、数量最多、规模最大、产能第一的城市。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面履行资源环境审计监督职责,发挥以审促防、以审促改、以审促建的作用,为绿美广州建设作出审计贡献。(王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08093327.jp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08093353.jp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