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广州市审计局研究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1 10:23:23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广州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目标与方向聚焦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具体工作安排上来,深入总结好、运用好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积累的一系列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广州“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宏伟愿景提供审计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训练,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转化为审计干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作为制度性安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列为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其他重要会议的“第一议题”,刚性执行。把学习融入日常 、抓在经常,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破解难题的新途径。三要持续深入理解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紧扣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这一新目标新定位,围绕南沙开发开放、“百千万工程”、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围绕中心任务,依法加大审计力度,不断提高审计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四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日常工作和审计实施中,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将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作为关注重点,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民生审计,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广州审计机关的满意度。五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自我革命开展常态化整改整治,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二次创业”精气神,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奋力开创广州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广州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审计保障。(彭丹)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