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广州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9 10:37:55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26日,广州市审计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第一书记黄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局领导和审计专员、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评议。



  会议采取20名党支部书记全员现场述职、分管局领导逐一点评的方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工作亮点、主要问题、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进行重点汇报,讲成绩有亮点,查问题有深度,定整改有举措。分管局领导的点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点出成效、点出压力。黄建勋同志表示,此次述职评议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的一次集体检阅,是一次严肃认真、生动活泼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学习交流机会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局机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广东、广州和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共有23主题教育相关稿件在学习强国、审计署、省审计厅官网以及广州日报等媒体平台刊发。三是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紧扣局党组2023年度审计工作具体安排,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工作硕果累累。四是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组织修订评星定级实施细则,以评星定级工作为抓手,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牢抓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指挥棒”作用,基层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五是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认真开展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作风纪律教育月“基评整改大讨论”等系列活动,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树牢审计干部良好形象,提升广州审计机关公信力、威慑力、影响力。


  会议强调,2024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政治统领、思想引领,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坚决打通基层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努力打造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审计干部队伍。要坚持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彭丹)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