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探秘中医草堂 感受岭南医药文化——市审计局秘书处党支部、综合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15:08:16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论述,近日,广州市审计局秘书处党支部、综合计划处党支部前往广州神农草药堂中医药博物馆开展“探秘中医草堂 感受岭南医药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创建于2006年,是广州市属国有企业广药集团设立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岭南医药区、中草药种植区、中医药历史展示区等多个场馆,零距离了解中药材的栽培、外表、形态和功效,深入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

  随后,全体人员又参观了广药集团党建文化展厅和法制与廉洁文化展厅。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创新将中医药的“上医治未病”、“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等传统理念与党风廉政建设的“防患于未然”相结合,进一步让大家了解中医药的名字、功效、寓意,感受中医药的廉洁文化内核。例如,菊花坚贞内省、莲花洁身自好、朱砂正己化人等,这种寓教于“药”、“以药咏廉”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记忆深刻。

  通过沉浸式的参观学习,大家轻松体验中医药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运用丰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加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高质量审计护航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鲁俐)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24150733.jp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