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聚焦审计跟踪检查 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23-08-18 10:36:54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广州市审计局经责处党支部持续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坚持主题教育和审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结合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一是坚持学思用贯通,把握整改工作新要求。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有关部署,把握履行好审计机关跟踪检查责任、将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审计整改要动真格”的重要要求。

  二是强化现场核查,推动整改落实。近期,检查组先后到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市委”)召开整改检查会,了解整改最新进展情况,并现场检查、逐一审核、严格取证,及时收集、整理、上传整改材料,评判整改成效,提高整改质量,切实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应改尽改、真改实改。

  三是践行宗旨意识,以群众实事彰显整改实绩。加强审计整改跟踪检查、指导,推动团市委完善市少年宫公益用途游泳卡管理和分配,推动开展防溺水宣传、提供游泳公益礼包、为低收入家庭子女开展公益游泳培训班等方式为广州市困境儿童提供免费游泳公益服务。

  四是注重常态长效,巩固提高整改工作成效。督促团市委结合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将审计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等一体统筹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立足长远、聚焦重点,完善组织结构和内控制度,推动研究制定(修订)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各类制度办法20余项。  (乐秀华)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