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践行主题教育要求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23-08-03 09:33:45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广州市审计局资源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升形象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群众最盼、最难上下功夫,认真开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在推动涉农政策贯彻落实、促进涉农资金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一是紧跟重大涉农政策,推进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积极发挥审计对政策落实监督作用,及时反映涉农政策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打通关键环节,着力揭示和反映规划不衔接、机制不完善、责任不落实,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影响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各项涉农政策措施及时发挥效应。

  二是以资金和项目为主线,促进涉农资金提质增效。审计过程中坚持以资金和项目为主线,沿着资金流向,加大项目资金的监督力度,对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绩效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审计意见建议,促进涉农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三是聚焦粮食安全,助力“中国饭碗”端得更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审计过程中积极关注稳定粮食生产的各项支持保障措施落地情况,重点关注耕地的管护和使用情况,着力揭示因管护不到位,造成设施损毁、荒废情况及因监管部门执法不严、监管不力造成占用农田从事非农化建设甚至损毁农田的情况。 (白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