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18 10:02:35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根据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714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市管一级调研员、审计专员、各党支部书记及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有关人员莅临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审计专员制度实施情况、政府投资基金、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制造业立市、经济责任审计等促进广州高质量发展及东西部协作调研课题,交流汇报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将调研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动问题解决、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抓手。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审计专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分组展开、同步实施的方式,遵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在广泛听取意见中找问题,在躬身了解矛盾中查不足,在聚焦关注热点中提对策,形成了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7调研报告从审计专业角度出发、沿着“资金、项目、产业、环境”全链条审视,形成较为完整的调研综合成果,对转化为工作实效、提升治理效能具有较好的参考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进一步梳理调研成果,认真研究发现问题,及时分解成果转化任务,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固化为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转化为审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把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同步开展、同步推进,形成问题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任务一项任务突破。要坚决防止懈怠松劲情绪,收起“懈怠心”、敬终如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上下功夫,在提质量、促落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陈冰,彭丹)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