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广州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1 16:07:58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及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近期,广州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分管领域、分管处室、所在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贡献审计力量。

  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黎子良以《前程远大,使命催征,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事业》为题,围绕新方位新任务、新谋划新布局、新开局新奋斗三个方面为全局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党支部委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这一新时代新征程总体要求,以人民满意为依托和底气,继续发挥审计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晓山以《无愧使命担当,不负远大理想——推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内审处、企业处、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广州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部署要求,谋划好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路径和措施,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审计层次和水平,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书在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专题学习会上,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为题,为第五组15个联系单位代表和投资二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广东、广州工作的关怀厚爱和殷殷重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审计监督服务党的自我革命的切入点、着力点,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护航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学士以《建设生物医药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题,为办公室、社保处、绩效处、审计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国家大政方针重大政策的维护者,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难点、惠企护企政策执行中的痛点堵点、市场主体关注的热点焦点,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丘雷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法规处、财金处、行事处、资源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审计历史方位,牢固树立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就是审计工作着力点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着眼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加强审计领域战略谋划与顶层设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审计创新路径,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为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广州审计贡献。

  局党组成员、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翔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为广州审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题,为整改处、数据处、经责处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南群在党的光辉历程主题教育活动上,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党史要学什么”“如何学好用好党史”三个方面为全局青年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做到全面系统、历史辩证、中外贯通、史论结合,从革命先辈矢志追求理想信念的壮丽篇章中获取奋进力量,团结合作、携手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广州审计事业的持续发展挺膺担当、不懈奋斗。(陈冰、彭丹)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