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办公室党支部到中山纪念碑和观音山战斗遗址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09:36:2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市审计局办公室党支部到位于广州市越秀公园内的中山纪念碑和观音山战斗遗址开展党日活动。


  中山纪念碑位于越秀山山顶,是1929年为纪念伟大的民主革命家孙中山先生而建的。石碑的正面铭刻有李济深用隶书书写的《总理遗嘱》。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山纪念碑,再次重读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遗嘱,深切缅怀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深刻感悟孙中山先生坚忍不拔、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观音山战斗遗址纪念碑是为纪念观音山(越秀山原名观音山)战斗而设立的。1927年的广州起义中,起义军曾血战观音山,与国民党军队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参观学习中,党员同志们了解到广州起义中,起义将士反复争夺观音山的过程,从起义之初的勇夺到最后的失守,将士们义无反顾地与敌人做殊死战斗,最后全部壮烈牺牲。大家为革命辈们那种英勇无畏、敢于牺牲、敢于战斗的精神深深感动



  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顽强奋斗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认真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为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奉献。(谢洲)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