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广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16:49:32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2月9日,广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子良主持会议,市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市审计局党组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局党组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黎子良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不足、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市督导组同志认为,审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对照要求检视剖析,使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一次既严肃又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开出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坚持不懈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履行政治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四是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黎子良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一要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擘画谋划审计工作,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三要一如既往涵养为民情怀。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紧扣维护和保障民生利益的审计事项精准发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通过审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严纪律、转作风、树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切实把抓整改落实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广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张开胜)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