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党旗飘扬 同心抗疫——广州市审计局审计专员办党支部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7:19:03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期,新一届审计专员办党支部成立,由十六个专员办党员组成。自5月21日广州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市审计局机关党委指导下,专员办党支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按照局党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党支部全体支委在田路书记带领下,秉承原专员办第一二三党支部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坚决彻底、认真积极、务实高效的良好党建作风,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激励着支部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出了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仅全体支委带头参加社区和局机关党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而且支部党员们也按照就近服务社区的原则参加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去。截至6月中旬,共计参加志愿服务17人次,服务时长合计74小时。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支部黄畅志和江蔚两位同志奋勇争先,率先加入市审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黄畅志同志先后参加越秀区中马路社区、荔湾区南源街道核酸检测支援任务。他顶着高温,按照既定的检测程序,在数以万计的检测群众队伍中,边核实人员信息,边引导人员分流检测。不到半小时,双手已被橡胶手套里的汗水完全浸泡。每当举起双手维持队伍秩序时,手套中的汗水就徐徐流下来。随着源源不断的检测群众接踵而来,黄畅志同志不顾声音沙哑,即使汗流浃背,仍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做好服务工作。江蔚同志是我支部成立以来第一位党员发展对象。她刚参加完集中培训,一听到组织召唤,立即报名参加审计局志愿服务队。作为一名女同志,她不惧酷暑和暴雨的考验,以坚强的毅力和激情的斗志,扛起核酸检测引导工作,耐心细致地指导群众快速完成检测。夜幕降临的时候,江蔚同志才被轮换下来,衣服和双鞋早已被雨水和汗水浸透。她没有一丝丝抱怨,带着憨直淳朴的笑容离开检测点。

_1

  各位党员回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不仅为大规模核酸检测提供支援力量,还倡导“为人民献爱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精神。期间,姚江同志是服务社区次数最多的志愿者。她为防疫抗疫参加北京街无偿献血活动,一次贡献400毫升全血。在一周内,她顾不上休息,又连续两次参加龙湖街幸福誉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积极为疫苗接种和防疫宣传贡献一份力。武琼同志在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入户宣传时,遇到一位80多岁的独居长者,为解决老人行动不便的问题,专门登记好居住地址,提请居委会安排医务人员上门检测。有时遇到不太懂普通话的长者,他就努力用自己不太标准的广州话耐心与他们沟通,指导他们在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_2

  同时,支部支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员回社区志愿服务,让支部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力行而后知之真”,深刻体会党的政治优势,重温共产党员为什么人服务的政治主题。党员们深深感悟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役中,市委市政府坚强有力的号召力,各级机关及国企党组织快速高效的组织力,社区居委深入人心的凝聚力,志愿服务队伍激情昂扬的战斗力,为配合医疗队伍开展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提供了强大的人力、物质和精神支援;共产党员们不畏危险与困苦,守初心、担使命、听指挥、献爱心、洒汗水,发挥着先锋表率及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显斗争本色。

_3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