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广州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0:56:24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州港集团港口中心参观中国海员工会成立一百周年图片展。


  这次图片展览从一张1953年发行的五分钱纸币说起,纸币上的“海辽”号是当时起义归来的第一艘船,它记录着中国海员工会与中国共产党的密切关系。整个展览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时间维度,详细介绍中国海员工会史。


  1922年1月,为保障广大海员工人利益,海员工会成功领导的香港海员大罢工是中国工人阶段第一次依靠集体的力量,撼动了帝国主义统治,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工人运动第一次高潮的起点。在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海员工会积极组织广大海员投身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成为革命斗争一支重要的力量。解放军渡江战役的时候,有19000余名海员和船工,使用木帆船,成功护送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表示,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我们追寻红色记忆,领悟红色精神,就是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凝聚成审计工作的巨大合力,努力实现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25113513_@sn@.jp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