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寻找先辈初心 汲取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15 10:37:35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州市审计局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近日,广州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协调发掘红色资源,通过专家党课教学、参观纪念馆、观看主题展览等革命传统现场教育,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到广州市起义纪念馆开展《学习广东党史 寻找先辈初心》党日活动。邀请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书记李岚研究员和广州市党史文献研究室周艳红副研究员为我们现场讲授广东党史。从马克思主义在广东的传播到广东工农兵运动的蓬勃发展,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段段鲜活的故事,我们找到了革命先辈们那颗对党忠诚、敢于斗争的初心,激发了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而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重温了我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切感受了我党成长壮大的艰辛历程和共产党人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壮烈情怀,激发了我们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后,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积极投身广州市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市审计局内审处、综合处、法规处党支部,到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开展“学史力行,居安思危”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全面了解人民防空事业建设发展历程,充分认识了人民防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国防人防意识。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宁可百年无战事,不可一日无人防,要不断强化国防人防意识,在审计工作中切实发挥好维护国家安全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3.png


  投资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干部职工一同前往越秀公园参观“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同志们在每一幅图文前都认真阅读观看。革命先辈们初心不改、使命不渝的事迹感染了每一个人。党员干部们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增强信仰和信念,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作出更大成绩。


图片4.pn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