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07 16:39:1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1月22日,广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子良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明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管一级调研员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切实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黎子良同志主持起草局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黎子良同志代表局党组书面通报了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党组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逐个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温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经历了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深刻党性教育,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氛围,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强调,局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总结好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开创审计监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二是要持之以恒增强斗争精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性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

  三是要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是要持之以恒强化使命担当,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将问题整改与高质量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结合起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广州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