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红色审计史 续写人民审计事业新篇章——党史学习教育心得

发布时间:2021-10-12 11:47:4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红色审计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记录了人民审计事业的开创与发展,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红色诗篇,镌刻了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州市审计局开展了以“感悟红色审计史,续写人民审计事业新篇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探寻审计事业奠基人阮啸仙的足迹,追思审计先驱伟绩,传承红色审计精神,激励审计干部续写人民审计事业新篇章。

    一、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

    红色审计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要以“四个深刻领悟”为引领,从审计先驱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人民审计事业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增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永远保持理论清醒,为新时代赶考强化理论武装。

    二、学史增信,激发奋进力量

    信仰、信念、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阮啸仙在主持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审计委员会工作期间,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带领全体审计人员,完善审计机制,制定审计条例,健全财会制度,稳定了苏区经济,惩治了腐败蠹虫,卓有成效地开创了审计工作。其闪光形象定格在红色审计史中,其光辉事迹让党旗更加鲜艳,激发审计工作者们增强政治责任感、职业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大家不懈奋斗、稳步前进。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学史崇德,传承红色精神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阮啸仙离开我们已经80多年了,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与风范永存。我们学习和传承阮啸仙的红色审计精神,就是要学习和传承他“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要创新方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创新审计理念、组织方式、作业流程、技术方法,加强审计计划统筹、资源整合、项目融合和成果共享,进一步增强审计事业发展新动能;学习和传承他“锤炼本领,求真务实”的专业精神,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工作中深入调研、攻坚克难,做实事、解难题;学习和传承他“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实现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学史力行,厚植为民情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阮啸仙无论何时都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捍卫人民的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观,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审计监督,推动教育、卫生、养老、就业、住房、社保等民生政策落地见效、民生资金安全使用、民生项目高效运行,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回首不忘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续写人民审计事业新篇章,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