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谋划2020,十项重点任务给出答案!

发布时间:2020-03-16 10:14:35
来源: 广东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广东是全国经济大省,当前正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计机关肩负的保障和监督职责更重、要求更高。今年的审计工作怎么干?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在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省审计工作要围绕“一个中心”,深入推进“两个统筹”,扎实做好“三促进”审计,实施“六大强审工程”,重点完成“十项任务”,其中发挥审计监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仍是重中之重。

  围绕“一个中心”: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这个中心,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科学安排年度审计工作,全力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深入推进“两个统筹”: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

  扎实做好“三促进”审计:做好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专项审计。

  实施“六大强审工程”:扎实推进党建强审、人才强审、科技强审、质量强审、创新强审、制度强审等“六大强审”工程建设,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重点完成“十项任务”:

  ◆打赢疫情防控战

  抓好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把中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作为跟踪审计重点,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党中央关于复工复产政策的落实,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继续围绕服务保障“双区”建设和广州实现“四个出新出彩”、做好“六稳”、“放管服”改革、创新驱动等开展跟踪审计。

  ◆推进审计全覆盖

  继续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省、市、县三级财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审计全覆盖。

  ◆打好“三大攻坚战”

  开展精准扶贫跟踪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全省政府债券资金审计调查。

  ◆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运行

  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健全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继续推进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省属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

  重点关注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省稳就业相关政策落实、医疗保险基金、特殊教育政策落实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推动补齐民生“短板”。

  ◆紧盯国有企业和重大投资项目

  开展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开展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四川甘孜、西藏林芝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以及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跟踪审计调查等。

  ◆把绩效审计作为必审项目

  认真落实《广东省审计机关实施绩效审计办法(试行)》,把绩效审计作为必审项目,把问效、问绩、问责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开展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政策落实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绩效审计。

  ◆持续抓好涉外审计

  围绕世行贷款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城乡社保一体化和农民工培训、欠发达地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亚行贷款潮南水资源保护及利用等4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开展审计。

  ◆组织实施好审计署统一部署的全国性审计项目

  ◆加快健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工作机制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