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广东省审计厅迅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8:54
来源: 广东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

  1月19日上午,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广东省审计厅迅速行动,紧接着召开学习贯彻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审计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握好审计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促进反腐倡廉中的职责,发挥好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审计机关应有的贡献。

  二是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做好审计机关自身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处室及所属单位、审计专员办要组织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将会议精神迅速融入各项审计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加有力地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强化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夯实厅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五层塔型”责任体系,落实责任清单任务,实行动态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压实压到位,不断提升厅机关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坚持严格监督检查,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认真落实监督职责,强化日常监督。通过对厅内设处室专项检查,实施厅机关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评议考核,对地级以上市审计机关领导班子专项考核,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廉政建设水平。继续深入开展审计现场廉政监督检查,对审计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促进审计人员依法廉洁文明审计。

  三是始终清醒认识审计机关肩负的监督职责使命,推动党和国家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审计署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市县审计机关的指导,全力推动市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聚焦重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特别是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监督,同时把各项监督结合起来,在发挥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方面,通过审计预警功能,从源头上早发现、早解决、早处理,减少国家损失,保护干部,更好地促进体制机制的完善,筑牢反腐倡廉的基础防线。加强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进一步修订相关制度,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春节即将到来,卢荣春还就做好春节期间的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树立廉洁文明过节新风;要扎实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卢厅大会讲话_副本.jp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