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广东省审计厅举办2019年全省审计局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1-10 16:04:48
来源: 广东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升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广东省审计厅于2019年12月24日至26日在省委党校举办了全省审计局长培训班。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共146人参加了培训,厅领导和审计专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共93人参加了部分课程。

  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为主题,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他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四个促进”为着力点,努力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职能作用。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审计发展路子,实施“六大强审”工程,大力提升广东审计机关自身治理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是广东审计系统近年来规格最高、覆盖最广的一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培训共安排6个教学专题课程,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 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加强项目计划管理 服务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认真履行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及秘书处工作职责 有效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等内容,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审计署财政司领导、省厅有关处室领导为培训班授课。黄建勋副厅长代表厅党组作了培训小结,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化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同时,对认真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深入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抓紧推进好各项审计项目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培训,大家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深切感受到厅党组对审计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和关注,也深切感受到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对于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发挥好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

IMG_6720_副本.jp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