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广东省审计厅举行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17:24:28
来源: 广东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

省审计厅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先后以党组会、厅办公会议、全省审计局长座谈会、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了8次深入学习贯彻。为了使全省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1219日下午举行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洁作宣讲报告,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主持报告会。20日下午,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会议进行专题学习。

  白洁同志围绕“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政治宣示 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生动实践”主题,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中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要求。

  卢荣春在宣讲报告会上要求,要牢牢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具有审计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展新一轮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广东审计系统落地落实。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大力实施党建强审、人才强审、科技强审、质量强审、创新强审、制度强审等六大强审工程,推动全省审计机关自身治理能力水平的提升,坚定走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路子,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审计应有的贡献。

  卢荣春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从坚定制度自信、促进制度建设落实、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等3个方面带头畅谈了自身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做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表率,为广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审计更大的贡献。

  广大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强大力量,依法忠诚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在聚焦聚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厅领导、审计专员、全厅干部职工以及各地市、县(市、区)审计局干部职工共约4000人通过现场或视频转播形式参加宣讲报告会。厅领导、审计专员、厅机关各处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约50人参加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