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广东省审计厅举行审计专员办工作分工宣布会 大力推动审计专员制度改革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9-12-17 16:29:36
来源: 广东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明确我厅派驻省管企业审计专员办事处监督企业范围,方便各审计专员办开展工作,11月29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审计专员办工作分工宣布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骆贵全主持。

  会上,卢荣春代表省审计厅党组对省国资委和各省管企业对审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特别是在推动审计专员制度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准确把握审计专员办及审计专员的工作职责。卢荣春强调,实行审计专员制度改革,明确审计专员办的8项职责和审计专员的6项职责,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审计机构改革的政治要求,是我省创新省管企业审计监督的重要成果,是确保职责划转和改革平稳过渡的现实需要,必须牢牢把握审计专员的职责定位。

  二是希望各省管企业积极配合审计专员办的工作。卢荣春指出,审计专员办开展工作离不开各省管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要求各省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审计厅派驻省管企业审计专员办事处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为审计专员办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办公场所和办公条件,建立相关工作联系机制,并对审计专员办履行职责进行监督。

  三是加强审计专员办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卢荣春勉励,审计专员办全体成员要尽快投入新的工作岗位、履行好新的职责、争取新的成绩,要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水平;积极履职尽责,落实监督任务;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审计专员办“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为各省管企业做好“把脉体检”工作,促进省管企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

  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省机场集团等18家省管企业的相关负责同志,省审计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审计专员办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广东省审计厅举行审计专员办工作分工宣布会1.png广东省审计厅举行审计专员办工作分工宣布会2.pn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