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审计局召开审计专员办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09:23:56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广州市审计局召开派驻市管企业审计专员办事处2022年度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晓山,各审计专员办、人事处、机关党委、企业处、财金处、内审处和审计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专员办审计专员、审计员6位代表围绕2022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分享了经验体会,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局协调解决的事项提出了问题及建议。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审计专员办提出的问题及建议逐一回复解答。

  钟晓山副局长指出,去年在经历很多考验的情况下,审计专员办的工作很有韧劲、很多亮点。审计专员办能够坚持党的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统领审计监督工作的指导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探头预警作用,履职尽责,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市管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防范系统风险作出了贡献。

  钟晓山副局长还对审计专员办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的标准规范业务工作。《管理手册》和《业务操作指引》是审计专员办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各项工作应遵循的行为规范和重要抓手,务必高度重视抓好贯彻实施。

  二是以更严的要求处理好监督工作中的“三个关系”。处理好“平时监督”与“重点监督”的关系,要在“平时监督”中发挥驻的优势,通过关注对市管国有企业经营、重大经济事项、履行经济责任等情况,做到“耳聪目明”,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还要抓重点,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重点投资项目、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精准发力,实施监督。处理好“查通病”与“抓要害”的关系,要通过“查病”,及时把驻在企业存在普遍性、管理上的问题揭示出来,促进规范管理,还要通过找要害,盯住最关键的问题、最突出的短板,把可能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和引发系统性风险情况反映出来,敢于剖析要害、症结,真正戳到痛处、挠到痒处。处理好“严监督”与“促改革”的关系,要有“鹰的眼睛”、“狼的牙齿”,敢于动真碰硬,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及时发现的问题线索,警示风险,同时,也要站在客观公正的角度,用好专业视角,反映在推进改革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可能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为完善体制机制提意见,保护、支持和推动改革发展中的创新探索,促进改革措施落地。

  三是以更实的作风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要苦练本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水平;要加强学习培训,强化系统观念、创新意识,提高大数据应用能力。   (周新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4091940.pn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