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越秀区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09:17:52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广州市越秀区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扣审计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越秀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明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局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区委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严格落实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个步骤。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认真开展个人自学,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和对审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思想基础。

  会上,陈伟明同志首先通报了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会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立足经济监督体现政治要求;二是继续强化全局观念,继续为越秀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四是切实筑牢廉政防线,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审计铁军;五是努力推进巡审结合、审纪贯通,不断增强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越秀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十分重要,也大有可为。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研究、坚决贯彻落实,在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二是干好审计工作,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用全局视野,审视谋划审计工作,切实把上级机关的重大部署、重要要求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中心任务转化为基层审计部门的具体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基层审计人员的审计活动当中,久久为功、锲而不舍抓好末端落实。三是服务群众。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民生审计项目、“三结对三提高”党建先锋行动,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上。四是持续改进作风。锤炼审计干部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提高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力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五是抓好问题整改。要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时限,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王雷冬)


图片1.pn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