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增城区审计局以“三线”织牢廉洁审计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02-20 10:28:53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广州市增城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三线”织牢廉洁审计防护网,不断增强审计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发挥清廉审计文化的教育、激励和约束作用。


  一、守住思想红线,强化廉洁意识。以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为抓手,2022局领导先后4专题传达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上级机关关于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邀请区委党校老师专题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廉洁文化作品展,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3次,加强审计干部的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引导审计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廉政从审。



  二、筑牢监督防线,守好廉洁关口。强化对内监督,按照区委要求并结合审计工作,持续开展治理“庸懒散慢”行动,局主要领导先后多次下沉审计一线开展审计项目进度与纪律检查督促审计干部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审计项目开展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做到常抓常管常严。强化对外监督,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政策落实、财经纪律、权力运行等领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看门人”“守护者”作用,2022年增城区审计局共完成审计项目25个,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27项,审计监督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先后派遣3政治硬、业务精、素质高的审计人员协助纪委监委查找问题线索,着力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调高效,不断提升监督合力。


  三、拓宽宣传路线,落细廉洁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用好廉政素材,采取“文字+图片”的方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审计行为规范、审计文化精神、红色文化等内容,制作成墙贴、牌匾,悬挂张贴在办公楼的走廊,并及时跟进购置廉洁文化影像制品,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广大审计干部潜移默化地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真正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加强廉政提醒,充分利用局网站、粤政易、微信等新平台,在中秋国庆以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等关键节点,抢抓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及时向审计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提醒,并通过落实干部在岗值班、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蒋 鑫)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