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强素质 开新局——广州市审计机关圆满完成2021年度集中整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15:35:45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审计干部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助力“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州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广州市审计机关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集中整训活动。

  本次集中整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四个主题,通过采取集中培训、分散收听、个人自学的形式,精心设置党史学习、心理健康、业务交流及纪律教育学习等专题课程内容,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审计业务能力。

  一是聚焦党史学习,锤炼政治素养。本次整训适逢建党100周年,把党史学习作为首要内容,特别邀请了广州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专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学习,着力引导全市审计干部职工在学史明理上多提高,在学史增信上再收获,在学史崇德上争进步,在学史力行上强自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过硬的政治素养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将信息稿件发送至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的请示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开新局——广州市审计机关圆满完成2021年度集中整训活动_1

  二是开展业务交流,提高业务水平。在组织收看审计署、省审计厅集中整训视频转播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鼓励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分享审计经验和做法。业务课题讲座采取主会场参训名额分配到处室的方式,学员们可选取感兴趣的业务课题参与集中培训。同时,将业务课题讲座转播到区局分会场,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各区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加快成长为推进广州审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将信息稿件发送至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的请示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开新局——广州市审计机关圆满完成2021年度集中整训活动_2

  三是关注心理健康,打造高素质队伍。在集中整训中加入心理健康知识课程,着力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帮助审计干部疏导工作压力,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

将信息稿件发送至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的请示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开新局——广州市审计机关圆满完成2021年度集中整训活动_3

  整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集中整训求真务实,收获颇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统筹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