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审计局召开审计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10:24:38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广州市审计局召开派驻市管企业审计专员办事处(以下简称“审计专员办”)审计员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晓山,市管一级调研员张祥生,法规处、内审处、财金处、企业处、人事处、机关党委、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审计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气氛热烈,审计员们踊跃发言,汇报各自的工作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审计专员办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张祥生发言指出:审计专员办成立以来工作成效明显,队伍素质过硬,成绩有目共睹。审计专员办是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积极尝试,审计专员办是成立一年多时间,还面临很多新的问题、新的要求,需要大家坚定信心、集中智慧、汇聚力量,共同研究探索。张祥生要求审计员在开展工作的时候,既要发挥派驻的优势,沉下去、钻进去,查深查实问题,也要退出来,从更高的站位分析判断问题的性质,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钟晓山作会议总结,对全体审计员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与大家重温了温国辉市长在审计专员办成立大会上的讲话要点:一是审计专员办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握审计监督的时、度、效;二是工作中要准确把握“两不原则”,最大限度发挥预警和“探头”作用;三是推动解决监督职能多元、监督事项交叉等问题,促进内外审计工作有效贯通,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健全整个审计监督闭环体系;四是通过近距离观察接触监督对象,对市管企业的经济活动、经济事项决策、履行经济责任等情况做到“耳聪目明”,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五是多渠道了解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异常情况、问题线索,善于解剖麻雀,形成监督清单和台账;六是加强业务学习,成为国资国企审计监督的行家里手,当好监督国资国企的忠诚卫士。

  钟晓山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子良对全体审计员的要求:一要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充分发挥审计专员办的作用;二要在工作中厘清责任,既避免重复监督又不留监督盲区;三要加强管理,通过分设党小组,加强党建工作、人员管理和业务学习,对业务工作开展质量检查,经常性开展回访工作。

  钟晓山还就审计专员办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审计员要加强学习,通过参加培训、参加审计组、参与在驻企业内审项目等方式,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二是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大信息共享力度,为审计员的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三是发挥审计专员办的优势,选好主题,深入研究,以点带面,开展研究型的审计调查项目;四是优化报告形式,提高报告质量;五是按照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的要求,机关处室与各审计专员办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形成监督合力。


广州市审计局召开审计员座谈会_@sn@.jp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