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审计局投资一处、二处党支部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14:29:0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广州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处、二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大革命的洪流:1921-1927中国共产党在广州”主题展览。该展览突出“广州时期”这一主轴主线,重点讲述了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州的活动轨迹,并通过描绘重点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活动,突出展示广州特有的红色基因和红色传统。

  图片1.png

  现场学习过程中,党支部以史叙事、以事带人、以人见精神,带领党员干部穿越时光、感受历史:在阅读“广东共产党组织的创建”“中共三大召开与第一次国共合作”“大革命中心的崛起”“广东共产党组织大发展”“震惊中外的广州起义”等专题中,感受大革命洪流在广州滚滚向前、促成全国革命局面大变化的激荡;在参观张太雷烈士家书手迹、中华海员工业联合总会证书等文物藏品中,感受革命前辈心怀祖国、追求真理、舍生忘死的情怀;在体验《新青年》封面、《国民革命与农民运动》木刻拓印中,感受马克思列宁主义在启迪人民、发动群众、指明道路上的作用。

图片2.png  

  通过本次现场学习活动,大家对大革命时期广州所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和扮演的重要历史地位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建设英雄广州的使命感。接下来,党支部将进一步巩固本次学习活动所得,培养夯实干事创业积极氛围,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美丽广州贡献审计力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