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审计局初步完成资源环境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一期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20 12:56:53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年来,广州市审计局坚持以审计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创新审计工作方式为目标,深入广泛推进计算机及大数据审计技术,探索建立广州市资源环境审计的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通过对自然资源资产数据开展跨行业、跨部门、跨时间的数据关联比对分析,查找审计疑点,揭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大数据审计技术水平。

  目前,资源环境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已初步完成一期建设,平台的“审计数据归集管理系统”“开发资源环境审计数据采集接口”实现协同化、可视化、自动化的数据采集、加工和管理功能,并已完成部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数据信息接入归集。通过平台建立相关审计业务模型,可开展多维度的数据比对,为审计人员提供可视化数据支持和风险提示,及时揭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

  近日,农业与资源环境审计处就该平台组织开展交流培训,通过对平台实操、具体审计业务测试、提出优化建议等对平台进一步升级完善,不断提升广州市审计局大数据审计技术应用水平,为切实有效地促进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资源.JPG

资源处开展资源环境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交流培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