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审计局召开投资审计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14:04:36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深调研”工作要求,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投资审计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书主持,广州地铁、市城投、市交投、市水投、市广环投等5家市属国有企业单位负责任人和审计部门负责人、市审计局综合处、整改处、投资一处、投资二处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各市属国有企业介绍了开展投资审计、利用大数据开展投资审计等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困难和解决建议,对“十四五”广州投资审计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陈启书充分肯定各市属国有企业投资审计工作,强调市属有关国有企业作为政府投资重要力量,内部审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创新理论学习,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责任,强化重大公共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审计监督,规范工程建设管理,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尽早实现经济社会效益。

  陈启书指出,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是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投资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如何利用数据技术实现对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审计监督,是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内投资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课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审计部门要探索如何活化用好项目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前期审批、招标投标、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信息数据,更好地提升项目跟踪审计的效率和质量。要坚持走科技强审的路子,向技术创新要思路,向大数据要效率,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高端前沿新技术,推进投资审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调研.JP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