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共广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4:19:31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根据中共广州市纪委、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6月19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强化责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实、深、细的要求,深入对照检查,深刻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慧娟一行三人到会指导。


  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政治生态建设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要求和责任分工;结合个人自学,先后7次以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持续抓好学习深化、凝聚共识;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10条,整合重复的意见建议后为29条,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子良代表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局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重点围绕6个方面,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深刻查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同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黄慧娟代表市委组织部作点评,认为市审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态度端正、针对性强、成效明显。同时,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狠抓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一致认为,审计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既是执行者,又是监督者,因此,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政治本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服务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图片1.png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