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逆行向险守国门 防控一线砺品质 ——记战斗在外防输入第一线最美审计人

发布时间:2020-04-10 14:48:1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升级,为守好国内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防疫情由境外回流,广州市审计局古招贤、陈琼飞、曾宇华3位同志,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逆行向险,无惧无畏,毅然报名参加白云机场入境人员专班服务队,开展境外来穗人员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新战场、入境服务最前沿和急难险重第一线锤炼党性、砥砺品格,用最美“逆行”书写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入境人员服务专班培训后,3位同志奔赴白云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分配在入境人员服务调度组。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白云机场东客运站旅客集散区引导入境人员搭乘转运大巴、调度场站转运车辆,确保第一时间将入境旅客转运至目的地,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滞留机场的时间。他们每班次工作5-6个小时,有时甚至长达9小时,当班时间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不能休息、不能擅离岗位。防护服常常把衣服闷得湿透,护目镜勒得眼眶生疼,口罩压住的鼻梁和面颊留下深深的印记,但他们始终冲在前、做在先,有条不紊、耐心细致地担当起调度员、劝导员、服务员和战斗员的角色。

  上岗服务前,为能准确帮助转运旅客解疑释惑,搞好转运联络沟通,确保客运站调度现场安全有序,他们需熟练掌握《广州市相关国家入境人员服务工作手册》以及有关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知识要点。随着疫情在境外蔓延升级,《服务工作指引》《服务流程图》会不断修订更新,他们经常利用乘坐地铁上班时间反复学习,确保精准识别不同颜色标签旅客的转运方式,掌握快速有效处置突发情况的方法。

  上岗服务中,他们坚持引导和关心并重,及时帮助个别行动不便的旅客搬运行李,对需转运到市内各区的省外旅客及时告知有关防疫政策,全程引导旅客从集散区到转运地大巴车卡位,实施“点对点、人对人”对接、保障转运换乘安全有序。针对部分旅客等候转运的时间较长,容易产生恐慌、不配合、焦虑、抱怨甚至激动情绪,他们及时上前服务,一方面耐心和乘客讲明严防境外输入是关乎全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大事,也是包括入境旅客在内的每个人所应该承担的共同责任;另一方面又细心为旅客进行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争取旅客的理解和配合。

  在入境人员转运服务的最前线,他们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心理压力,但他们不畏艰险,逆向而行,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愧是新时代最美审计人。

图片1.png

图为古招贤(左上)、陈琼飞(左中)、曾宇华(左下)的工作照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