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疫情下他们这样开展审计工作 ——广州市审计局疫情下审计工作片段

发布时间:2020-04-10 11:04:52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州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要求,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各项审计工作。

  主动对接,护航疫情防控

  社会保障审计处在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就迅速组织谋划疫情防控审计监督工作,主动对接相关单位,本着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协助相关单位对捐赠物资台账等资料进行梳理和认真审计,以及时的审计工作促进我市捐赠款物管理规范、分配科学合理、使用高效、信息及时公开,积极发挥审计监督服务功能。

  远程连线,视频召开进点会

  农业与资源环境审计处通过视频连线,召开增城区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审计进点会,在疫情防控期间按计划有序开展审计业务工作,让审计力量在疫情期间持续发力,推动广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图片1.png

  图为视频会议现场


  创新方式方法,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

  财政金融审计处通过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减少现场审计时间,切实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进一步降低被审计单位对外来人员的疫情防控压力:一是落实“两统筹”,将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决算草案审计三个项目统筹实施,一次进点、同步审计;二是联手电子数据审计处大力开展联网审计,加大运用大数据分析力度、开展远程核查、实行动态监督;三是与市财政局构建疫情防控资金情况联络机制,双方定期交换信息,及时掌握相关情况。

图片2.png

  图为工作研究现场


  现场核查,助力复产复工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处在重点建设项目审计中,根据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有关文件精神,将重点建设项目复工情况作为政策跟踪事项纳入项目审计内容,重点调查了广州呼吸中心建设项目复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以及施工进展情况,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图片3.png

  图为到现场核查重点工程复工情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