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审计干部坚守一线 全力以赴抗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1 14:22:43
来源: 本网
浏览次数:
-

  面对这场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基层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严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广州市审计局选派到荔湾区海龙街道办事处的谢理仁同志就是其中一员,2019年12月,他兼任海龙街党工委委员后,深入基层,在疫情期间更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审计干部应有责任和担当!

  以身作则,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抽调到基层工作的机关干部,谢理仁同志到海龙街道办工作不到一个月,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基层新兵。在遇到了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后,他坚持“我是党员,有危险我先上”的原则,坚守一线、靠前指挥,从大年初三开始就没有休息 ,多次带领社区卫生医护人员上门逐户排查街道辖区内14天内旅居湖北来穗人员的健康情况。通过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建立居家隔离档案以及发动居委会、物业及邻居等共同监督等方式,严防隔离期间“疫情”内部扩散。

  深入一线,认真开展入户排查登记。根据上级要求,社区必须登记掌握辖区内居住人员信息。谢理仁同志负责街道辖内的增滘经济联社片区,他迅速组织街道、居委会、经济联社开展摸查工作,采取“依屋查人”的办法,对每栋建筑物、每套房的人口进行登记。一开始,有部分工作人员因时间紧任务重又担心接触传染存在畏难情绪,作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他率先垂范,主动分担任务,自觉加班加点,带头上门摸查登记,调动了基层摸查人员的工作干劲,一周内摸查登记了近1万居民(含外来人口)的基本情况,确保疫情排查不留死角。

  严谨审慎,充分展现审计人风采。随着疫情发展,国内各地防护物资供应极度紧缺,部分物资供货商既不接受公务卡也不接受银行转账支付,只接受现金支付,特殊情况下物资采购要立订立付。谢理仁同志作为审计干部,始终谨记政府采购必须符合制度规范,但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必须特事特办,他要求采购人必须保留完整采购凭据和领用台账,并严格审核把关采购流程资料,他始终保持着审计人严谨审慎的工作态度,又不失灵活变通的大局观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硬核力量。

  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任重道远,随着各企业、单位开始陆续返岗复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谢理仁同志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门检查14天内旅居湖北来穗人员身体状况.jpg

上门检查14天内旅居湖北来穗人员身体状况


增滘联社检查口登记外来人员基本情况.jpg

检查口登记外来人员基本情况


增滘联社例行检查进出村口人员的体温情况.jpg

例行检查进出村口人员的体温情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