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版 > 专题专栏 > 审计文苑

学王烁战疫情建功业 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

2020-06-03 10:02:38 来源:市审计局

 作者:谢小燕


  王烁同志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面对疫情,他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强烈要求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不畏危险,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主动担当作为、是奋勇抗击疫情的一线楷模,是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是尽心履职尽责、甘于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杰出代表,他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职业病防治一线,带领团队先后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他是80后、90后青年一代的优秀杰出代表,他以敬业的工作态度、如火的工作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敢于吃苦的工作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值得我们认真学、深入学。

  今天,我们学习王烁,就是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学好王烁精神,用好王烁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践行王烁精神。特别是在当下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以学习王烁同志精神为新起点,战疫情建功业,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敢于吃苦,以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一份力量。

  一是学王烁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进步青年。王烁同志在支援荆州防疫工作“战地日记”里写了一句感言:“当登上驰往湖北列车的那一刻,我的使命注定不再平凡!” 听之令人动容、观之令人钦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年轻的我们一定要树立起契合祖国需要的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锤炼自己的理念信念,在实践工作中去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做有理想信念有抱负的进步青年。

  二是学王烁争做能吃苦有担当的优秀青年。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告诉了我们要学会吃苦学会担当。学会吃苦是人生的必修课,因为艰难困苦磨砺坚强意志,有了坚强意志,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站位也就高了,要有一种吃苦是历练,是苦中有乐的工作精神和生活状态。学会担当,就是有能力去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就应当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敢于并且善于完成组织交代的各项任务。学王烁,就是要做能吃苦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三是学王烁争做脚踏实地的敬业青年。王烁同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无怨无悔地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一代青年的优秀品德与敬业精神,赢得了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高度赞扬。同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脚踏实地,深入基层,把工作做细做严做实,努力锻造过硬本领,当组织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才能真正站得出来,顶得上去。

  四是学王烁争做甘于奉献的有为青年。王烁同志在危难时刻、紧急关头,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直至在深入社区查看疫情防控情况时,为党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向王烁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甘于奉献的无畏精神和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的为民情怀,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对照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就应该放下个人得失,服从大局,把事业看得重一些,把个人利益看得轻一些,把党和国家的利益及群众的利益看得更重一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敢于奉献。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