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版 > 专题专栏 > 审计文苑

广州海珠: 90后审计选调生抗“疫”一线书写青春答卷

2020-03-20 08:47:33 来源:市审计局

  杨帅,2019年广东省选调生,进入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工作不到一年。

  召之即来

  “我有海外留学经历,熟练英语交流,请组织批准我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得知区里招募英语翻译人员后,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的他立刻向组织主动请战,加入到海珠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中。

  与家人简单沟通后,新婚妻子连忙帮他收拾行李,做好出发前的准备,虽然内心充满担忧,但仍一遍遍地叮嘱他要做好自身防护,保证休息和饮食。杨帅的父母都是党员,临别之刻,他们勉励道:“你能冲到抗疫一线,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光荣,一定要完成好任务,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带着组织的关心和鼓励、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更加轻装上阵,以必胜的信心迎接着这场战役。

  来之能战

  杨帅作为翻译人员加入到备勤接机三人小组中,3月8日,他第一次执行接机任务,也是他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工作。由于全身被防护装备包裹住,视觉、听觉受限,他需要点对点近距离与入境人员接触进行交流、录入信息、指挥引导,尽可能高效地完成关键信息的沟通,并将信息同步至驻守酒店的同事,以他们的“主动了解”换取其他人的“减少接触”,将病毒传播风险降至最低。

图片1.png

  由于航班时间不固定,杨帅需要24小时待命,上了疾控车后,由于车内空间有限,防护装备穿脱不方便,要尽量不喝水不进食,避免去卫生间。杨帅和其他组员一样,没有叫苦喊累,也没有害怕退缩,在防疫战线上的每个人都坚守住自己的岗位,严密的防线就是这样筑起的。

  回到酒店后,任务仍未结束,他还需要与酒店的外国住客保持电话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提供必要的帮助。即使在酒店备勤的空余时间,考虑到自己不是英语专业毕业、也没有医学方面背景,杨帅主动安排自己学习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英语知识。一次,一名意大利老奶奶在电话中反映她身体不舒服,杨帅一方面把老人的症状尽可能准确全面地转达给医生,并协助医生耐心解答问题,另一方面给予老奶奶安慰和鼓励,有效的安抚了老人的情绪。

  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对国外来粤人员的入境转机流程及隔离政策也在不断调整和完善,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也需要及时更新,及时做好疫情宣导、公告提示的翻译工作尤为重要。为了准确翻译出每一句话,避免造成误会和矛盾,杨帅对每份资料都要经过反复多次的讨论修改,一份看似简单的《温馨提示卡》也接连翻译了7个版本才最终放心定稿。

图片2.png

  最是初心能致远,危急关头显担当。这位90后审计选调生牢记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抗“疫”一线不畏艰苦、全力以赴,用忠诚和勇气书写最美的初心与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青春的力量!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