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版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各区动态】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6 09:56:03 来源:市审计局

  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领带动全体审计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

  一是寓学于讲,重温百年党史。加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党组书记、局长黄治平带头以“回顾党史、革命英雄敢作为,与时俱进、审计机关勇担当”为题作专题授课,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中的重大事件与中国审计的历史沿革相融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发扬革命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抓好各项审计工作。

  二是创新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积极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中,将党建活动与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迅速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三是以学促审,感悟初心使命。坚持“规定动作”和审计“自选动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城市更新工作和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两大战场”、海珠“一区一谷一圈”发展空间布局、“六稳”“六保”工作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民生审计力度,深化“三促进”专项审计、残保金使用管理审计等的成果运用,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海珠区审计局 供稿)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