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版 > 行业要闻

在我眼里你最美——来自抗疫一线审计人员儿女代表的爱意表达

2020-03-05 14:24:44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编者按:连日来,广东审计系统广大人员义无反顾走进抗疫一线,他们用使命担当、用赤胆忠诚、用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抗疫一线的英雄赞歌,展示了审计人的时代精神风貌,赢得了当地政府和广大人民的尊重和爱戴。同时,更成为家中儿女眼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成为他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现将其中两位儿女对他们父母的爱意表达呈上。


  爸爸,你是杀死病毒怪兽的英雄!

  “爸爸,带花冠的病毒厉不厉害?”

  “很厉害啊,但我们不怕它!爸爸在村里和村民筑起了铜墙铁壁抵御它!”

  这是广州市审计局驻佛冈县石门村第一书记李旭与7岁儿子卓原的一次对话。因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李旭提早返回驻点的贫困村参与疫情防控,而回郑州老家陪老人孩子过春节的计划也随之搁浅。

  “疫情当前,党员在先。我们辛苦一点,村民的健康安全保障就多一分”,李旭略显疲惫地说。部署好石门村的防控工作后,李旭同志和村干部一起,轮流在检测点值班,测量进村村民体温,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

  工作之余,最让李旭感到温馨的,莫过于每天与远在广州南沙同样参与防控疫情一线工作的妻子、在郑州的儿子简短的视频聊天。

  “爸爸,我今天开始上网课了,老师带我们学习了预防新冠肺炎的知识!”“爸爸,病毒现在还剩几个?赶快消灭它们!”“爸爸,我画了一幅你大战病毒怪兽的画,你是杀死病毒怪兽的英雄,加油哦!”

  每个孩子的眼中,父亲都是一个英雄。卓原笔下的爸爸,是个头戴钢盔、手持矛盾大战带“花冠”怪兽的勇士。

  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像李旭同志这样同志的坚守战“疫”一线,守护大家的日日夜夜,奋力打败新冠肺炎这只无情的“怪兽”,大家才能安心入睡。

你最美1.png

  图为卓原小朋友和他所作漫画


  妈妈,你是勇敢无畏的战士!

  我是肇庆市奥威斯实验小学总校六(4)班的徐誉宁,我今天想跟大家说说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叫陈淑华,她是肇庆市审计局的一名干部,也是这场特殊战“疫”中的一名“普通战士”。

  1月27日大年初三,妈妈就收到在家待命的通知。1月28日上午她在市委组织部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后,就要去高要莲塘镇开展防控工作。不是说好今天要去看望外婆的吗?妈妈一脸歉疚地告诉我:“国家号召我们少外出,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去高要就是妈妈最大的责任,外婆一定会理解的。”连续几天下来,妈妈早早起床,匆匆吃完早餐穿上棉衣、戴上口罩、拿着笔记本就出门了,她两天时间马不停蹄走完了莲塘镇21个村委会,对该镇各村的防控机制、排查机制、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理、高速公路出入口管理、宣传方式、物资需求、企业开工、卫生清洁等各方面开展情况摸得清清楚楚,并及时向镇政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和问题整改要求,后来,她还以暗访的形式,把所属的所有村庄和重点场所又巡查一遍,确保安全无死角。看到妈妈每天晚上六点多才回到家,来不及吃饭又开始整理资料,反馈情况。我挺心痛她也挺敬佩她。这时,我能做的,就是不声不响地帮妈妈捏捏肩、揉揉背。

  在完成高要防控检查工作后,妈妈又报名参加了嘉湖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在天籁之星小区疾控点值守。2月7日,妈妈单位挂点睦岗街道三村社区的防控工作,她负责坑边村,是“西江党旗红”党员突击队的一员,她带着同事又开始对村开展逐户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理、防控点值守工作……

  妈妈只是千千万万个疫情防控基层工作人员中很普通的一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要向妈妈学习,听从国家号召,在家静待,认真学习!我坚信,在每一个人的努力下,这一切终将过去,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你最美2.png

图为徐誉宁妈妈(左一)检查高要莲塘镇各村疫情防控情况

你最美3.png

图为徐誉宁的日记

 

    (本文由李华、陈泽慧根据广州市审计局贺汶锺、肇庆市审计局陈淑华来稿编辑整理)。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