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版 > 工作动态

白云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强化审计监督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0-08-05 10:18:37 来源:市审计局

  8月3日,白云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军明主持召开白云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和省委李希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的汇报,审议了《白云区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审计工作。一是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二是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三是狠抓审计整改,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四是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作,形成强大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党委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确保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审计机关要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有效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奋力推动白云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云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白云区审计局供稿)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