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版 > 工作动态

奔波在基层复工复产企业的审计人

2020-03-16 11:57:15 来源:本网

  市审计局干部陈元龙、马永列响应市直机关工委支援越秀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号召,3月3日起与建设街相关人员组成3人小分队,对辖区内266家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展开了解与帮扶工作。

  针对区域内涉外企业一般在下午办公营业的特点,小分队采取上午走访商户、下午走访写字楼的灵活形式,以登门走访和电话问询相结合,连续4天对124家企业和5座写字楼进行了调查核实。在梳理前期走访的基础上,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宣导最新税收减免、贷款优惠、租金降低、稳岗政府补贴等帮扶政策,鼓励复工复产,增强疫情防控、恢复经济的信心;通过对同一区域内已在“越企康”申报的企业进行复查的同时,核查“越企康”申报、人员流动、防疫物资设施配备和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全面了解越秀区社区人员和辖区企业在疫情防控面前的真实情况。

  务实的工作作风使他们掌握了:测温枪、口罩市场供应缺口大,企业储量不足,在防控措施执行上存在困难;近期应对填报各类信息要求较多,思想上存有抵触情绪;受交通影响,仍有不少经营者和员工滞留在国外,无法返穗复工等基层企业最真实的信息,并迅速将企业反映问题逐一梳理上报,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真正做企业的贴心人!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担当,弘扬了审计精神!

图片1.png


浏览次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