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李泳仪
留言日期:
2019-03-28
主题:
绩效审计
内容:
从2016至2018年间广州市进行的绩效审计的成果.这几年每年的绩效审计项目数量有多少。主要采取的审计方式是什么,有没有运用到大数据技术?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03-28
答复时间:
2019-04-10
答复单位:
广州市审计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李泳仪同志: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局非常重视,经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绩效审计贯穿于审计项目方面

  根据《审计法》第二条规定审计机关对财政收支或者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依法进行审计监督,而绩效审计主要就是针对财政财务收支效益性进行的审计监督。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审计机关的工作也发生了深刻变化,已从过去单纯对被审计单位经济活动真实性、合法性进行监督的传统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逐步转变为在传统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的基础上,更注重对其经济活动效益性进行监督的审计模式。现在我局开展的大部分项目中都包含有绩效审计的内容,有些审计项目不是以绩效审计立项,但绩效审计的内容占有相当的比重,可以说绩效审计贯穿了我局大部分审计项目中。

  二、审计数量和成果方面

  2016-2018年,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绩效审计,以绩效审计独立立项的项目共10个。通过审计,取得的主要成效有:一是促进了我市相关政策的进一步完善,为我市市场经济发展清障,激发了我市市场经济主体活力;二是保障我市重点项目按预期目标推进和发展;三是促进民生项目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三、运用大数据技术方面

  大数据审计是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必然要求。坚持科技强审是提高审计监督效率、实现审计全覆盖的根本出路。我局近年来一直积极进行相关探索。在绩效审计方面,我局主要是采用被审计单位提供的数据、互联网(重点官网)和其他地区部门数据等,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数据挖掘与分析,为审计发现问题精准定性服务。目前,我局利用大数据对绩效审计项目开展审计时间不长,各方面需要总结、提高的地方仍很多,我局将加大力度推进大数据审计,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