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李梓民
留言日期:
2019-03-28
主题:
街道办事处是否要求每年审计
内容:
街道办事处是否强制要求每年审计,是否有文件规范,如有,相关的文件是什么?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03-28
答复时间:
2019-04-18
答复单位:
广州市审计局
答复内容:

来信收悉,经查阅相关文件资料,目前还没有法律、法规和文件强制要求街道办事处每年都要审计,随着审计改革的深入,街道办事处是否每年要接受审计将会随着审计全覆盖工作推进情况而定。

根据相关规定,街道办事处属于审计机关的管辖范围。具体条款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审计机关对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和下级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第二十五条:“审计机关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国家机关和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对本地区、本部门或者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应负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第三十八条:“审计机关根据审计项目计划确定的审计事项组成审计组,并应当在实施审计三日前,向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通知书;……”。

谢谢您的来信,欢迎您对审计工作进行监督!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