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擦亮“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守护大美白云蓝天净土

发布时间:2024-03-07 09:21:1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廉政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护航白云区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监督效能,进行深入研讨。

  一是要发挥基层审计机关在国家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和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增强斗争精神,自觉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充分发挥审计发现问题的主动性、监督覆盖的广泛性和审计队伍专业性的优势,通过高水平的专业研判揭示问题,深入分析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现象的规律和趋势,提出对策建议,努力在监督盲区、监督死角、重复监督、交叉监督等重难点问题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挖掘问题根源,找准突破口。

  二是要加强审计日常监督与纪检监察、区委巡察贯通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实现对审计结果的精准运用。紧盯项目建设、资金审批、投资经营、工程造价、三公经费等关键重点及审计整改顽瘴痼疾,重点对新型和隐性腐败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重中之重。依托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建立纪审联动的工作机制,用好“云民声”建设平台,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蝇贪蚁腐”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基层治理,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三是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严格按照“技高一筹”、“纪严一等”的要求,既要磨好“审计利剑”,也要练好“审计剑道”,树牢审计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情怀,牢记审计初心使命,筑牢心中有畏、心中有止、行为有度理念,确保审计权力不滥用,严防审计“后院起火”,让“国家审计”金字招牌永不蒙尘。 (巴云燕)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