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花都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科室负责人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09:14:05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之绩在开局在开年的第一个工作周,广州市花都区审计局召开首次科室负责人述职会,吹响2024年实干奋进的号角。

  

图1:花都区审计局2023年度科室负责人述职会现场


  述职会上,7名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述职汇报,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实绩、特色做法,盘点了存在的不足,展望了2024年的努力方向。科室负责人述职后,各分管领导就其分管科室述职情况做了现场点评。

  

图2:各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述职


  最后,局主要领导作总结讲话,对各科室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扬工作中的亮点和长处,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全局。坚持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贯穿于审计项目始终,在明确审计目标、制定审计方案、确定审计重点、研判发现问题时,要从全区发展大局、反腐倡廉、风险防范的大视野中去研判要关注的领域、要深挖的问题、要移送的线索,以更有价值的审计成果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二是要创新思路举措提升效能。牢牢把握住审计质量这条审计生命线,以优秀审计项目的标准做精做细审计项目各环节。要充分调动审计组全员主观能动性,群策群力,摸全摸准,进一步下好审前调查“先手棋”。将大数据审计理念植入每一个项目,在审前调查阶段开展大数据审计可行性研判,把大数据审计思路写进审计实施方案三是要加大力度抓牢审计整改工作。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盯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未完成整改问题,按照可立行立改、需持续整改、需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分类督促整改落实,对拒不整改、不配合整改的单位必要时提请进行约谈。四是要提升能力打造廉洁专业的审计队伍利用各方面资源支持审计人员在更高的平台上学习锻炼,尽力支持年轻审计人员参加各类计算机培训班、到上级审计机关跟班学习,拓宽视野、提升能力,保持终身学习的向上姿态进一步完善优化评价考核体系,激发全体审计人员争先创优的驱动力,形成比学赶超、拼搏进取的良好氛围。 (汤韵贤)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