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花都区审计局关注科创专项奖补资金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6 09:57:53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科技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和市场竞争优势的“动力源”、是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广州市花都区审计局紧扣科技创新奖补的“面、线、点”开展审计调查,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政策基本面。全面梳理科创奖补相关的政策法规,解读分析花都区制定的奖补政策是否符合上级文件精神,以及相关奖补政策保障机制是否完善;关注申请科创奖补的企业条件是否达标以及申请材料真实有效性,确保科创奖补资金精准发放。

  二紧扣资金连接线。以资金为主线,对碰部门预算奖补资金名单与实际发放奖补名单,筛查存在的疑点,分析其原因,核实资金发放审批单,核对银行账户、会计账册,促进资金使用“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受惠。

  三抓住绩效关键点。围绕企业产能提升和产业升级,关注人工智能、生物制药、航材制造等新兴行业产业和新增科创专利数量、高新企业落户指数等重要指标,聚焦科创奖补资金的使用状况、科创成果转化运用情况,以及企业“培优、扶小、育新”目标实现情况,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郑志恒)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