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坚持政治统领 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6 09:53:5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年来,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重要工程来抓,持续深入开展“思想统审、政治领审”行动,勇于破解传统审计机关思想政治和审计业务“两张皮”藩篱,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为审计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注入全新活力,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一是红色堤坝高筑起,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构筑得越发牢固局党支部在连续三年取得“区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基础上,获评“全区示范党组织”,囊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区青年文明号、区青年岗位能手、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区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实现团的建设奖项“大满贯”。

  二是红星闪耀放光芒党员先锋模范精气神焕然一新全局获得包括国家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在内的分量十足的集体荣誉17项以及全省审计先进工作者、最美广东审计青年等各级个人表彰58人次,多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并走在全市前列,连续三年获得本系统省级及以上荣誉。

  三是红色引擎添动力,实践升华党建理论成效日益彰显形成党建工作经验《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的实践与思考——以海珠区审计局为例》获评区党建征文一等奖,在《中国审计报》和省厅《党建工作简报》刊发。主要领导执笔的理论文章《新时代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及实现路径研究》在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研讨会征文中获全省三等奖。

  四是红旗高举当标杆党建引领审计高质量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工作成效连续获区委书记和区长肯定性批示,得到省审计厅领导以及市审计局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作为全区推荐的党建示范单位,接待外市组织部门带领党务培训班学员前来我局学习创建模范机关、打造党建星级示范点的先进经验做法,为推动构建大湾区审计发展新格局提供“海珠样板”。  (陈燕燕)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