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完善现代农业项目实施与管理的对策建议

发布时间:2024-03-05 14:11:55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发展现代农业是提高我国农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首要任务,而现代农业项目是提升农业基础设施水平、加快农业产业布局、延伸农业产业链的重要抓手。广州市番禺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在近期涉农领域审计过程中,聚焦该区现代农业项目实施及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审计建议,推动政策有效落实,促进区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防范决策风险。项目资金支出单位应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修订完善内控制度,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大额资金支出及时进行集体研究决策,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研究和监督力度,防范决策风险。

  二是深化农业项目绩效管理,充分发挥资金效益。项目主管部门要严格农业项目申报的审查,加强事前可行性研究,做好项目规划,统筹考虑,科学安排,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项目实施单位和主管部门应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下达的建设任务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深化绩效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三是强化农业项目合同履约管理,落实监管责任。项目实施单位应加强合同履约管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合同有效履行;项目主管单位应督促项目实施单位落实合同履约管理,对违反合同履约的行为,及时责令整改,依法查处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行为。

  四是加强农业项目验收管理,严把验收质量关。项目主管部门应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对不符合建设要求的内容及时纠正。夯实验收责任,严把项目验收关,对不符合验收要求的项目应取消补助资格或收回财政补助资金。(曾凤华)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