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以审代训” 助力内审人员实战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4-03-05 14:10:4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审计法》《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强化对市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广州市审计局2024年继续开展“以审代训”工作,采用参与审计项目实践方式,对市内部审计及相关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

  培训分集中业务培训和审计项目实践两个部分。在集中业务培训阶段,主要学习国家审计基础知识、内部审计相关规定,分享经验。在审计项目实践阶段,审计业务骨干担任导师,结合项目实施,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了解审计工作程序,掌握确定重点的方法、发现问题的思路、审计取证的要件等,培养、提高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业务素养。

  为了提升培训效果,2024年的“以审代训”工作在报名推荐阶段进一步细化了培训需求,增加了参训人员评价业务处室、导师指导情况的环节。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朱燕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