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番禺区审计局强化审计整改 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3-10-23 09:46:4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必须一体推进。近年来,广州市番禺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一是完善机制建设。制定完善《番禺区审计局审计整改执法监督工作规程》,建立局领导带头推动、整改监督科统筹协调、各业务科室主抓的“三级督查”机制,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提高监督层次。进一步加强整改管理,制定《关于审计整改监督管理工作规程的补充意见(试行)》,将审计查出问题分为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三大类,力求做到分类指导、重点突出、精准施策,推动整改工作更加深入。

  二是压实整改责任。采取“建立台账、专人跟踪、逐项督改”的方式,严格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强化审计整改动态跟踪管理,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2023年1-9月,已完成8个审计项目整改审核。抓住审计查出典型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形成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管理不规范情况等专题报告呈送区领导,为解决普遍性问题提供参考。

  三是凝聚整改合力。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沟通合作,围绕审计整改工作目标,就审计整改落实、审计移送问题线索办理、审计结果运用等信息进行共享,建立完善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将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与加强整改监督工作结合起来,修订《番禺区审计局审计项目回访工作制度》,通过被审计单位自查自纠推动内部控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实现强化源头治理,避免屡审屡犯的情况发生。2023年1-9月,已完成5个审计项目审计回访。(禤羽燕)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