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3-09-27 09:14:4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广州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新修订审计法的各项要求,促进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推动新时代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审计局组织对各区审计局开展2022年度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一是转变思路,聚焦重点。本次检查重点从审计项目质量情况拓展到审计监督全过程质量管控。不仅关注审计程序执行、审计业务文书质量、复核审理等关键环节控制,还关注审计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审计监督及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质量控制制度建立、审计计划编制和执行、审计整改督促检查等情况。

  二是精心组织,全面覆盖。质量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和送达检查两种方式,对全市11个区审计局实现检查全覆盖。选取2个区审计局进行重点检查,抽取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等不同类型项目档案进行检查,对其他9个区审计局抽取1个投资或民生类项目进行检查。

  三是强化交流,力求实效。以问题为导向,以质量检查为契机,加强对区审计局的业务指导和服务,由局领导带队,市审计局法规审理部门全员参与,到区审计局进行交流,全面了解区级审计机关业务质量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不足以及基层审计人员在实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解读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为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引导和培育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夯实基础。(邹彩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