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番禺区审计局加强党建经费审计监督 助力基层党组织基础不断巩固

发布时间:2022-10-26 17:54:1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经费管理使用的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发挥好党建经费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作用,近期,广州市番禺区审计局在日常审计监督中融合实施对区党建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研工作,为加强全区党建经费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一是提前谋划,强化审计项目统筹。区审计局提前谋划,将开展区党建经费专项调研工作与2021年区级预算全覆盖审计项目统筹实施,由承办区级预算全覆盖审计项目的科室负责统一编制党建经费专项调研实施方案,牵头各业务科室一并实施,在下发2021年区级预算全覆盖审计项目的通知时同步要求各有关单位提前报送相关的资料及备审工作,以此节省人力,提高审计效率,扩展审计覆盖面,以融合开展的审计模式实现了“一审多项”“一审多果”。

  二是强化协作,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根据审计调研情况,区审计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召开党建经费工作沟通交流会,就近期开展对区2021年党建经费使用管理专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成因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将相关问题作为优化党建经费制度、完善相关管理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推动有关问题有效解决,强化管理,保障党建经费资金落到实处。

  三是以点带面,督促审计整改落实。目前,党建经费专项审计调研报告已发送至各有关单位。下一步,区审计局将继续加强与区委组织部、区财政部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以点带面促进各有关单位开展相关整改工作。今后,区审计局将继续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规范党建经费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助力基层党组织基础不断巩固。(梁建梅)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审计局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6号 邮政编码:510060 技术支持:广州市审计服务中心 
police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6号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1117376号-1]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1
           

 您是第 -  位访客